星期四, 3月 31, 2016

2016年第一季價值組合投資回報

由於1月份輸得太多, 因此, 雖然2月份和3月份單月份價值組合都錄得正回報, 今年第一季價值組合投資回報率仍然是負1.22%, 同期盈富基金的投資回報率是負4.75%, 暫時跑贏大市.

目前價值組合有54支股票.

以下是價值組合十大持股, 按今年表現排列.




第一季價值組合表現最好的4支股票是:

莊士機構國際(00367) : +21.18%
丹楓控股(00271) : +13.14%
漢國置業 (00160) : +9.17%
英皇娛樂酒店(00296) : +9.15%

第一季價值組合表現最差的4支股票是:


莊士中國(00298) : -31.18%
資本策略地產(00497) : -16.98%
恒隆地產 (00101) : -15.99%
金朝陽集團(00878) : -15.65%

今年組合表現受最大負面影響的是莊士中國国的供股, 筆者已經迅速把莊士中國的比重大幅下降, 並分散換到其它多支股票. 筆者會參與莊士中國的供股, 但供股後莊士中國也只佔價值組合的很小比重.

筆者有信心, 今年會錄得正回報.

仍然相信, 有資產, 就有希望.

20 則留言:

  1. 未知市場先生對公告績後的142可否評評,它是否有資產, 有希望,可繼續持有?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142也有資產, 旗下業務轉型期中, 投資需要有耐性等待收成.

      刪除
    2. 市場先生,謝謝!

      刪除
  2. 見先生的投資組合中,101 蝕最多,會否考慮暫時放棄?

    個人過去幾年常到內地工作,多次到過 101 於國內商場視察,實在覺得是方向錯誤,其主席的一番言論亦已表明投資方向有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大部分的恆隆地產是3月份才買的,買它的原因已經講了, 就是因為它跌得多, 跑輸大市. 也就是說, 我是在101股價跌了十幾個百分點之後才買入的. 事實上, 我買101的成本, 大致同現價差不多. 至於陳總在2,3線城市的投資, 目前是吃了眼前虧, 但將來會點,無人知.

      刪除
  3. mr market, up to this moment, are u still holding HSBC and no sell any one stock? what is your point of view for HSBC in long run? i hold at $70, do know still keep or not, just like 298. Thanks for rep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消息說,滙豐售巴西業務受阻,如屬實,將使它今年進一步削減風險加權資產的計劃落空,對它維持資本水平將是一個考驗,削減派息可能性增加。即便匯控跌至40元,仍較渣打爲貴。匯控的PB要與現價的渣打看齊,就要跌至32.5元(PB0.44倍)。我都抓重匯控,它占我整個投資組合的三分之一,宜家都唔知幾頭痕。

      刪除
    2. 我仍然持有匯豐, 繼續收息吧.

      刪除
  4. 您好, 怎看永安這期業績? 零售走下波, 50% 派息比率現價得四厘, 雖現金多, 但不好好運用也是徒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50% 派息比率太保守,公司有能力增資至7成, 再加固購.我會出席股東會提出.

      刪除
  5. 供股程序是怎樣的?小妹也要供,但第一次,不知道程序如何

    回覆刪除
  6. 市場先生點睇新股 華津及聯旺

    回覆刪除
  7. 先生想問問意見,298,我已決定全數供股,供股後約$0.38買入價,
    長遠其實是否可還值得持有呢?能否保持大折樣的特色?謝謝!

    另外296也跟隨先生買入,也有一些利潤!
    謝謝你無私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將大部分的298轉去其他股票, 目前只保留小量的298. 我仍然相信298現價是很便宜的.目前我持有較多298的母公司367.

      刪除
    2. 謝謝先生回覆,謝謝分享你的投資心得!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