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2, 2016

今天買289永安國際

今天以21.8元買入一些289永安國際, 集團每股資產淨值49.08元, 預期每股派息1元, 表示PB只有0.444倍, 股息率大約4.59%. 集團持有現金30.214億元, 銀行借款只有2.825億元, 表示每股淨現金9.26元. 集團還持有價值4.45億元的證券組合, 相當於每股1.508元. 永安國際是筆者價值組合第10大持股.


筆者第一次推介永安國際是在2009年6月2日, 當時股價只有8.4元. 筆者在2009年6月18日出席永安國際股東大會, 也在當日的網誌分享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重溫以下當年的文章.






6 則留言:

  1. 市場先生您好。匯豐股價這種長期不振的表現,會否令你對價值投資有所懷疑?一間百年老店搞成這樣,令人痛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已經放棄金融股, 轉而投資資產折讓收息股.

      刪除
  2. 2888仲差, 高位250以上, 海嘯時仲有八九十, 今日得返四十。

    回覆刪除
  3. 當年金融股升到好高,你訓身入,而家金融股股價低賤,你反而無興趣,你是否在別人貪婪時貪婪,別人恐慌時恐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時不單止金融股股價低賤, 好多資產折讓股股價都好低賤, 我最近都增持了不少資產折讓股, 在BLOG和雪球都有公佈, 你看不到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