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30, 2016

近期買的東西

1月22日以0.45增持355世紀城市國際, PB 0.168倍, 歷史股息率5.84%.

1月22日以2.19增持617百利保控股, PB 0.186倍, 歷史股息率5.3%.

1月27日以5.72增持88大昌集團, PB 0.342倍, 歷史股息率5.3%.

1月28日以8.61增持878金朝陽集團, PB 0.147倍, 歷史股息率3.48%.

1月29日以23.6增持54合和實業, PB 0.452倍, 歷史股息率5.08%.

5 則留言:

  1. 可否分享下你永久組合的表現,持有多年的多隻金融股,如匯豐,的表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一直都有看我的BLOG就會知道我近年已經轉為投資小型價值股. 舊的legacy組合仍然持有匯豐, 匯豐的表現無需要問我, 是眾所周知的差.

      刪除
    2. 永久組合曾是你投資的重心,亦是長線的投資,表現好否都應該分享一下。若已對它失去信心,為何下沽售結束它?

      刪除
  2. 返查紀錄617,355,78以除淨計,全部現價低於2006年中,當時地產還未飛升,以地產為主的股票,有可能價位還比2006年低嗎?

    其實除了老千沒可能!
    仲有個可能, 就係比人穿左櫃桶,全盤數係假既!
    他d物業在香港好難假!

    我覺得看圖2006年那時是炒股, 現在沒人炒而已+業績比同業差。355控617,而617近年好少投到地,基本上將來業績都會跑輸,個股價已算合理偏貴。

    我覺得617並沒有那麼糟糕, 它是有價值的。
    當然!每股帳面淨值仲有HKD 11.69添!

    每股帳面淨值HKD 11.69几乎全部在下面的聯營公司!

    ######

    大股東羅旭瑞不斷買617, 已經買到74.51%, 就來爆燈!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NSNoticeSSList.aspx?sa2=ns&sid=27560108&corpn=Paliburg+Holdings+Ltd.&sd=01/04/2003&ed=19/07/2016&sa1=cl&scsd=01%2f01%2f1900&sced=21%2f08%2f2016&sc=617&src=MAIN&lang=ZH&

    我沒有理由不相信大股東的看好行動!? 如果想得太複雜, 首先不知道如何分析, 其次很容易掉進陷阱。

    像我想問題, 常常想得很簡單, 但卻發現結果不錯。做人還是簡簡單單並且蠢蠢地好, 日子容易過得多。

    回覆刪除
  3. 617持有67.01%富豪酒店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NSAllSSList.aspx?sa2=as&sid=22860107&corpn=Regal+Hotels+International+Holdings+Ltd.&sd=20/06/2016&ed=28/03/2017&sa1=cl&scsd=19%2f06%2f2016&sced=19%2f06%2f2017&sc=78&src=MAIN&lang=ZH&


    78富豪酒店 10年高位

      講起收租股,傳統酒店股也可以看成收租股。收入雖然穩定,但沒有太大驚喜。幾年前的自由行狂潮,曾經令到香港酒店業極受追捧,之後一度炒起酒店股。隨著自由行冷卻,酒店股靜了下來。有趣的是,最近見到酒店股翻炒,而且越炒愈高,甚至升破10年高位。以富豪酒店(078)股價及相關新聞 股價及相關新聞 為例,上周五收7.11元,升2%,這價錢已是10年新高。富豪過去10年第一個高位是2007年股市最旺時候,曾經造過4.83元;第二高峰是在2014年,食到自由行浪潮,升上4.71元。富豪酒店今次行第三個浪,今年4月初衝穿5元後一路向上,現價7.11元。

      看基本因素,富豪酒店不是這樣吸引,市盈率30.9倍,息率1.8厘。市盈率太高,息率太低。唯一吸引眼球的是市帳率只有0.55倍,即是有45%的資產折讓。現時炒酒店股主要是炒作其資產,這與怡東酒店放售講到值300億元的浪潮有關。樓市波浪由住宅,轉到酒店商廈,特別是美利道地王以呎價5萬元高價投得,令到市場覺得所有的商廈都有價。把酒店拆卸重建成為商廈,就變成一個很好的炒作點子。如果以現時的天價重估富豪酒店的地皮價值,資產比帳上看還要值錢很多,這就是炒作富豪酒店的原因。

      賣不賣產 一念之間

      最近與中環茶友談起,大家講起炒酒店股,或者炒那些擁有貴重商用物業地皮的發展商的股票。有茶友直言,而家係炒酒店股資產有價,股價落後,炒作呢家嘢無話合唔合理,有人信有人跟就得啦。

      至於睇長線,大家講到兩個關鍵因素,第一是究竟大股東有沒有意願出讓酒店物業?第二是大股東會不會益小股東?賣不賣資產在乎大股東一念之間,若大股東積極賣產,將地點優越的酒店賣走,作價可能很驚人。以富豪酒店值65億元計算,粗粗地賣一間酒店隨時有20、30億元,賣到銅鑼灣的酒店更加唔止,賣得成公司會坐擁大筆現金。但就算賣產成功,大股東會否願意把沽售資產所得派發給股東?又是另一個問題。

      總的而言,還是要看大股東的態度,是否想體驗股東價值。如果大股東很積極做這些事情,這些股份不但可以短炒,甚至長揸又有價值。如果不是的話,股份炒完一轉,就會像曇花一現。股價已經炒到遠超10年前高位的時候,大家才落疊接貨長揸,風險將會很大。買這類股票,等如是和大股東對賭,賭他們對小股東有多好了。

      陸羽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