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31, 2015

工商銀行每股盈利倒退了

2014年首9個月工行的淨利潤是2,204.64億元, 2014年9月30日工行有86,794,044,550股H股, 以及264,717,780,662股A股, 表示每股盈利為0.627188004元. 

2015年首9個月工行的淨利潤是2,217.61億元, 2015年9月30日工行有86,794,044,550股H股, 以及269,612,212,539股A股, 表示每股盈利為0.622214104元. 每股盈利下跌了0.79%. 


從股東的利益來看, 每股普通股股東可分到的利潤是減少了. 事實上, 工行的加權平均權益回報率, 從去年同期的21.5%下降到18.60%, 工行股東資金的回報率是下降了.



16 則留言:

  1. 回顧近年的ROE都在下降, 因經濟發展減慢, GDP 7.x -> 6.x, 政府政策改變, 導致淨利息收入下降(存款率上升), 經濟下滑(特別是製造及零售), 壞賬撜備要增加, 當然派息亦會受影響. 這勢頭要維持多少年, 須要3-5年去將經濟轉營吧? 持銀行股的朋友要有心理準備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經濟不好的時候,銀行的盈利很難會好。

      刪除
  2. 想問先生點睇1038長江基建?我由$52持有到現在。我買這股票原因是業務並不局限於香港或大陸, 而是有澳洲, 英國, 加拿大, 荷蘭等, 於香港上市的公司來說少之又少。而且派息率又不錯 (年年加派息率)
    唯一我擔心的是它只是收買佬, 收購一些穩定的生意, 並没有為收購的業務作整合或注入新動力而換取更高回報, 可塑性較低
    先生點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李超人的公司不用擔心,只是現時1038的估值並不算低。

      刪除
  3. 今後幾十年, 內銀如果能長期保持股東資金的回報率平均每年15%, 再加上三分之一的核心盈利用於派發派息, 我已經心滿意足, 並且謝天謝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某些內銀折讓幾大, 例如中信和交行.

      刪除
  4. 先生,請教一下,對��豐的業績,和英皇國際的"盈利預告"有何看法?

    回覆刪除
  5. 匯豐的業績比預期好, 英皇國際另文交代.

    回覆刪除
  6. 回覆
    1. 3988還是2388? 不過, 兩支收息都可以.

      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