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7, 2015

我的投資理念

我相信投資股票的利潤應該來自相關公司的經營成果, 包括股東淨資產的增值和股東分紅(股息). 因此, 我更願意長期持有股票, 享受股票的價值慢慢因著經營的成效而增長.

我選股的3個重要因素: 資產, 現金和股息. 我相信有資產就有希望. 我會買入並持有資產有大折讓的股票, 在等待價值回歸之前, 安心收取股息.

我喜歡的資產是現金和收租物業. 充裕的現金可以抵禦經營環境的風浪. 收租業務是相對簡單而投資者容易明白的業務. 將租金派息給股東之後, 物業仍然在手, 仍然可以繼續收租, 甚至享受資本增值, 這是股息可持續的盈利模式.

我的投資格言是, 市升我有股票, 市跌我有現金.


我的雪球網頁: http://xueqiu.com/mrmarket

我在分子金融的網頁: http://www.moleculez.co/#!mrmarket/c195n






14 則留言:

  1. 簡單的理念,我喜歡,受教了。

    回覆刪除
  2. 這就是我必須時刻牢記的原則。

    回覆刪除
  3. 想請教你現在如何看212? 好似上年是你繼26后說排第二的愛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212估值便宜, 唯一缺點是股息率較低.

      刪除
  4. 謝謝!受教了!

    作為一個個人,把自己盤數當作一盤公司數看待; 我都希望自己同時擁有資產(物業),現金和股息。要繼續努力了!
    : )

    回覆刪除
  5. Thanks for the tips. I am very amazed on your ability to analyze small stock like 194 Liu Chong Hong, 900 Aeon, ... I understand you are IT background.

    回覆刪除
  6. 想請教先生如何看135 昆侖和前景?先生還持有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