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6, 2015

英皇國際(163)優化投資物業組合

管理層在股東大會已經說過, 會優化投資物業組合. 當中, 由於香港的零售業步入寒冬, 對零售收租業務有不利影響. 而商業物業收租業務相對尚算平穩, 集團會增加商業物業的比重.

最近集團宣佈以13億元收購中環德輔道中39及41號永傑中心全幢,該物業為樓高16層的商業大廈,總樓面面積約39,027方呎.

據報導, 該物業業主早前以意向價15億元放售.

永傑中心的地庫、地下及 1 樓現在由星展銀行承租, 估計月租超過150萬元. 2樓至17樓(不設4、13及14樓)共13層為寫字樓,每層面積約2,680平方呎, 現租客包括金融機構、律師樓及醫務所等, 每呎租金平均50元. 估計整幢商廈每年租金收入大約3900萬元, 毛租金回報率大約3%.

德輔道中處於香港商業核心區, 全幢商廈出售的機會不多, 統一業權的商業大樓價錢比較高是正常的, 筆者認為是次的交易價屬合理的市價. 但至於現在是否合適時機進行收購, 則見仁見智.

11 則留言:

  1. 今日0.35入了市場兄的第6大持股

    回覆刪除
  2. 恒地放售320億非核心物業 北角友邦廣場意向近百億最矚目

    http://news.mingpao.com/pns/%E6%81%92%E5%9C%B0%E6%94%BE%E5%94%AE320%E5%84%84%E9%9D%9E%E6%A0%B8%E5%BF%83%E7%89%A9%E6%A5%AD%20%E5%8C%97%E8%A7%92%E5%8F%8B%E9%82%A6%E5%BB%A3%E5%A0%B4%E6%84%8F%E5%90%91%E8%BF%91%E7%99%BE%E5%84%84%E6%9C%80%E7%9F%9A%E7%9B%AE/web_tc/article/20150907/s00004/1441562011064
    ......
    上半年商廈屢創新高

    有業內人士認為,經濟前景不明朗,加上近月股災後部分家族基金及企業客考慮轉持「磚頭」,發展商遂趁勢放售非核心物業套現。不過鑑於商廈物業正值高企,業主同時採取善價而沽策略,料將展開一場又一場議價角力戰。

    第一太平戴維斯副董事總經理袁志光則認為,近半年商廈成交呎價起動且屢創新高,吸引不少本地買家關注。事實上,現時全港十大商廈成交排名中,有7個成交都是今年新成交個案,其中於今年5月份錄得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33樓全層,以呎價34,861元成交,為現時全港甲廈呎價新高;料今年全幢商廈買賣登記總額按年至少升一成。

    ######
    最初,我也是認為"英皇國際用每呎超過33,000元收購中環德輔道中39及41號永傑中心全幢"是昂貴的, 現在看來包括商舖在內(地庫、地下及1 樓現在由星展銀行承租, 估計月租超過150萬元), 再用"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33樓全層寫字樓以呎價34,861元成交"來作比較, 真的是屬合理的市價而有點偏低的感覺。

    至於是否合適時機進行收購, 等待時間來驗證。

    回覆刪除
  3. Henderson land is selling and emperor is buying, who is wise and who is not?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Time will tell!

    回覆刪除
  4. 英皇(00163.HK):考慮換走低回報及邊線物業組合
    2015年8月18日 12:52:16 p.m. HKT, AAFN

    英皇國際(00163.HK)執行董事張炳強指出,任何時候均是買入物業的好機會,在目前市況下,相信是收購一些過去業主不願出售的優質項目的好機會,而且不限於商舖項目,亦可能是住宅或商廈。他說,集團一直有調整物業組合,在目前市況會考慮換走一些低回報及邊線物業。

    至於投地策略,他表示仍會傾向購買港島優質地皮,至於政府即將招標的咖啡灣項目及市建局西灣河項目,都在研究之中。(bi/a)~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你同意嗎?
    我傾向於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天買了一些163@1.50〜1.51。

      刪除
    2. 224建生國際集團公司董事吳先生於股東週年大會上告訴我, 其實, 扣除商業店鋪價值後, 永傑大廈辦公室部分的平均呎價約1.3萬元至1.5萬元, 不貴。

      我相信他的眼光。

      刪除
    3. 順便說一句,大股東楊生和他的妻子陸小曼過去十年不停在場內積累英皇國際的股票, 現在持有74.71%權益, 充分展示他們的信心。

      再加上公司執行董事范敏嫦持有0.29%權益(通過行使10,769,475股認股權 每股行使價$1.746), 董事局的持股已經到達上限75%權益。

      老闆和女士優先, 執行董事黃志輝唯有放棄行使認股權(10,769,475股認股權 每股行使價$1.746)。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NSNotice3AList.aspx?sa2=nd&sid=21600108&corpn=Emperor+International+Holdings+Ltd.&sd=01/04/2003&ed=10/08/2015&sa1=cl&scsd=01%2f01%2f1900&sced=25%2f09%2f2015&sc=163&src=MAIN&lang=ZH&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NSForm3A.aspx?fn=107914&sa2=nd&sid=21600108&corpn=Emperor+International+Holdings+Ltd.&sd=01%2f04%2f2003&ed=10%2f08%2f2015&sa1=cl&scsd=01%2f01%2f1900&sced=25%2f09%2f2015&sc=163&src=MAIN&lang=ZH&sa2p=4&

      刪除
  5. What are your views on the interim result of 163 announced tod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