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2, 2015

閩信受惠內地電力股上升

閩信持有6,995萬股華能國電A股, 因為歸類為可供出售金融資產, 所以會按市價入帳. 華能國電A股每升1元人民幣, 閩信資產淨值便增加8,744萬港元, 閩信持有華能國電A股的市值已經比2014年底升了大約19%, 每股閩信持有0.152254325股華能國電A股, 市值大約2港元.

10 則留言:

  1. 先生想請教本人二年前以月供形式#2800回報不錯,近日想停供#2800轉供#5三年以股代息,請問是否好決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時無人看好匯豐, 已輪為收息股.

      刪除
  2. 先生現在冇人睇好#5不是問題,問題是三年後匯豐會不會比現時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3年後匯豐已經將總部搬來香港,英美又加息,匯豐業績和股價都會比現時好好多

      刪除
  3. 今天15時01分, 閩信有一大手交易11百萬股每股6.8元, 不知道是誰賣誰買的。

    Louis

    回覆刪除
  4. 閩信自從1994年1月3日至今的每日成交紀錄
    http://webb-site.com/dbpub/hpu.asp?i=1158#top

    上次最高峰股價6.71元(2007年10月2日)。

    從PB,PE, 資產質素(大都源於保留利潤)和港幣購買其它商品能力的綜合角度來看, 今天(2015年4月24日) 的歷史上的最高股價6.95元(還有更高? 例如於1987年?)應該比較2007年的最高峰股價6.71元便宜超出50%。

    很難有實際數據, 我僅僅依靠直接的感覺, 不知道我的估計是否恰當的?

    Lou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閩信股價繼續創新高,但以一間國資委的企業,資產淨值超過48億元,手持現金超過整間企業的負債高達7.75億元,真正的淨現金公司,手持資產簡單而透明,如果在a股上市,市值超過48億也不為過。現在在香港上市,市值只有31.83億元,pb 只有0.663倍,就算股價升上10元也不為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