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1, 2015

股市很熱

近日股市的新聞終於出現在報紙的頭版而非財經版, 各銀行證券商的交易系統也相繼出現塞車冧機的情況, 股市已經很熱是不爭的事實, 但筆者認為目前仍然未出現大量批股集資的情況, 因此, 仍然可以再坐一會.

在此股神當道, 股價升幅動輒幾十個百分比, 甚至幾倍的大時代, 筆者年初定下今年投資回報的目標, 到目前為止只能達到47%, 表示在餘下時間仍然有53%的回報需要努力爭取. 筆者必須承認自己投資並不出色.

目前筆者持有的股票, 大部分都是自己覺得安心的, 雖然未必是目前市場追逐的熱門股票, 但筆者選擇走另一條路, 就是持有資產有大折讓的股票, 等待資產價值反映在股價之上, 促成資產價值回歸的動力可能是回購股份, 可能是出售資產, 甚至可能是出售股權, 什麼時候, 什麼形式, 老實講, 筆者不知道, 筆者相信有資產便有機會, 而在等待資產價值回歸來臨之前, 便靠股息漸漸收回投資成本, 這是筆者目前投資的策略與信念.

23 則留言:

  1. 好一句"選擇走另一條路, 就是持有資產有大折讓的股票, 等待資產價值反映在股價之上!"

    同意這種做法是最安全的方式,可以放心大注, 長玩長有。
    儘管會浪費時間成本, 機會成本和資金成本, 針無兩頭利。

    我行緊同樣的途徑, 無怨無悔!

    Lou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價值組合的資產折讓股全部都可以安心持有。

      刪除
  2. 若大牛市的話,什麼股都會升,只是時間而矣,這些遺珠值得袋住先!不過也想問先生會否袋埋237,主市最近仙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時的市况任何股票都有機會上升,但我覺得216,355和617仍然好平。

      刪除
  3. 殊途同歸,不過短期心理預期(回报)要差,必竟勢不予我。同Louis有385,等價值回歸。

    回覆刪除
  4. 市場先生, 見你三月厎换出大部份油股, 請問原因是什麼?

    回覆刪除
  5. 市場先生, 我在雪球價值組合的資產折讓股見不到有現金的百分比,
    是否全股或是有現金呢?
    所以建議增加一項為現金,
    因為我覺得透過現金和股票之間的百分比, 看到先生在風險管理看法.

    謝謝,

    DICK

    回覆刪除
  6. 原來是有的, 自己看不到.....

    唔好意思了

    DI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雪球的組合或關注的股票,只是代表我對這些股票有興趣,當然,部分我的確有買入,通常我有分析文章的股票我都有買入。雪球的組合只是模擬的組合,同我真實組合可以有好大出入,因為我無時間和精神能夠經常去update雪球的組合。想知道最新的情況,可以直接問我

      刪除
  7. 請問現在市場先生的現在的現金水平?
    另外, 先生有沒有再入HSBC? 或者再會入貨?

    自己覺得現在市場剛剛才開始, 一次比較大的調整都沒有出現,
    正常大牛市是上升, 調整 , 再上升, 再調整, 等小股民入了場, (變成股神/ 先會停音樂的.
    唔知先生看法是?

    同時比較期待先生對617/553/880 的分析

    謝謝,

    DI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時現金水平大約2成, 不過, 下星期可能會買一支收息股, 之後現金水平會有所下降. 617未正式寫過分析文章, 因此會優先寫617.

      刪除
    2. 能請教一下先生,心目中的收息股是那一隻嗎?!

      刪除
    3. 謝謝先生指引 , 訊息收到了.
      先生可能不是最出色的投資人 , 但卻是最有良心和人性的博主.
      憑著先生的文章 , 我幾乎可以看到一個以收息為主的安穩 晚年.
      衷心感謝.

      刪除
    4. 上面所指的收息股是900 AEON, 有時間會寫900的分析文章.

      刪除
    5. 我是在另一邊看到你寫的這隻收息股.
      從知道先生的網站開始 , 便留意先生建議的股票變化,
      也跟著買了. 收益良多. 非常非常的感謝.
      已是退休的人, 不敢太進取. 先生寫的, 卻是最令人安心的組合.
      誠如那邊的評語: [穩如泰山].
      再一次多謝, 因為工作/家庭忙碌之餘, 還能給大家寫研究文章, 真不容易.

      刪除
    6. 是指900嗎? 它的確是可以長期持有的收息股. 多謝你的支持.

      刪除
  8. 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

    例如420和1098的董事和國外主要股東正在繼續賣出股票, 他們可能想炒波幅, 但它們的價格仍不肯大幅調整。

    我仍然審慎樂觀, 並以不變應萬變, 繼續堅持持有心愛的股票。

    Louis

    回覆刪除
  9. 年投資港股心得:尋找讓你睡得安穩的低估票
    http://www.gelonghui.com/portal.php?mod=view&aid=2129

    有何評論?

    我持有一些他提到的666, 1174 和少量1838。

    Louis

    回覆刪除
  10. 我不太懂分析,只持有藍籌股收息便滿足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