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5, 2014

中港股市互聯互通

根據報導, 中港股市互聯互通已上報中央, 料首批額度達500億美元, 有朋友問對本港上市中資金融股的影響. 大家應該知道目前有不少中資金融股的股價相對內地A股的股價是有溢價, 有些甚至有幾大的溢價. 以平保為例, 目前H股股價是65.4港元, 但內地平保A股的股價只有38.91元人民幣, 相當於48.64港元, H股比A股高34.46%. 如果香港投資者可以買A股, 筆者都會選擇買A股. 筆者會密切留意中港股市互聯互通的進展, 一旦開通, 對喜歡投資中資金融股的香港投資者絕對是好消息. 但對一些H股對A股有大溢價的中資金融股, H股股價可能要面對沽壓. 中港股市互聯互通最直接受益的公司就是港交所. 

9 則留言:

  1. 市場先生,

    本人一直有拜讀你的文章, 並獲益良多!

    本人一直看好港交行, 深信他會成為中國A股及金融業走向國際化過程中的其中得益者.
    在中港股市互聯互通的前提下, 請問先生可否分享你對港交行這公司的睇法及其股價買入的合理價?
    謝謝

    金公子

    回覆刪除
  2. 老規矩,相反思維,買入H 股相對A股折讓中資股。

    回覆刪除
  3. 中港開通了,就好像宏利在港美兩地股價甚少出現差價,只要難得出現錯價,就會被大戶做套利。

    港交所又有利可圖,獨市生意的確有很好優勢。

    回覆刪除
  4. by darkrainbow

    多謝先生指點.
    這個連結可以參考
    http://money18.on.cc/info/liveinfo_hastock.html

    回覆刪除
  5. 內銀和內儉的h股對A股都有溢價,是否要賣出呢?

    回覆刪除
  6. 市場先生你好。

    閣下分析到獨,本人有些事情請教,可否在電郵中商討。謝。本人的電郵為intelligentandinvestor@gmail.com

    回覆刪除
  7. 1. 金公子: 我在上星期六已經講左,中港股市互聯互通最直接受益的公司就是港交所.

    2. 自由一千萬: 買入H股相對A股折讓中資股, 係好方法.

    3.止凡兄: 中資金融股A股的確好抵買.令人流口水.

    4. darkrainbow: 好有用的網頁, 多謝.

    5. Li YF: 無可否認, 不少中資金融股是A股抵買過H股.

    回覆刪除
  8. 先生, 請問互聯互通對中銀香港有沒有受惠? thanks!

    keung

    回覆刪除
  9. 1. keung: 暫時睇唔到互聯互通對中銀香港有什麼受惠之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