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30, 2014

收息停不了 - 939建設銀行

千呼萬喚建行終於公佈2013年全年業績:

1. 股東應佔溢利2,146.57億元(人民幣,下同), 增長11.12%
2. 每股基本和攤薄盈利0.86元(相當於1.075港元), 增長11.69%
3. 每股淨資產為4.3元(5.375港元), 增長13.16%.
3. 末期股息為每股0.3元(扣除10%股息稅後H股股東實收大約0.3375港元), 增加11.94%.
 
以筆者買入價5.03港元計算, 市盈率為4.68倍, 市帳率為0.986倍, 股息率為6.71%. 
 
以今個月建行股價最低曾跌至4.89港元計算, 市盈率為4.55倍, 市帳率為0.91倍, 股息率為6.9%. 筆者認為以如此低價沽售建行的人是愚蠢至極.
 
即使以現價5.36港元計算, 市盈率為4.99倍, 市帳率為0.997倍, 仍然在帳面值之下, 股息率為6.3%. 仍然比很多投資選擇優勝.
 
今次建行將為筆者提供4.725K被動收入.
 

恭喜重注建行的巴黎兄, 收息收到手軟.

10 則留言:

  1. 小弟都喺5-5.2 掃咗d, 諗住出完業績買第三注,睇黎可能要溝貴貨……又問先生會唔會除淨前加注呢?

    回覆刪除
  2. 我是早前以賣樓所得的錢分注換入工建招的讀者;今次似乎買到工建近期個底,不計派息,單是股價已有微利,建行的業績也沒有令我失望。
    每年鬼子佬都講到內銀要執笠咁滯,但每年內銀的業績總是證明班人錯;但難得的是每年都有人相信ed慌言;太陽底下無新事。
    請這些人繼續唱淡,而我就繼續收 7% 的利息,不錯。
    在此多謝先生,多謝大力唱淡內銀的鬼子佬!

    回覆刪除
  3. 其實班人年年唱衰內銀,唱足N年,到真係有問題時,咁佢地仲算唔算講中呢?好似世界未日咁,由我出世講到今日,無次中。

    回覆刪除
  4. 市場先生兄手也不輕。

    我不斷買,就是買不到5.03港元。兄技勝一籌。

    回覆刪除
  5. 雖然成日唱衰,但今次o的大行一致睇好~

    建設銀行(00939.HK) +0.070 (1.306%) 沽空 $1.68億; 比率 9.277% 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純利2,146.57億元人民幣,按年升11%,符合市場預期。本網現綜合10間券商對其投資評級及目標價。

    券商│投資評級│目標價(港元)
    CIMB│收集│9.01元
    Jefferies│買入│7.9元
    瑞信│跑贏大市│7.8元
    摩通│增持│7.6元
    麥格理│跑贏大市│7.6元
    德銀│買入│7.45元
    巴克萊│增持│7.3元
    高盛│買入│7元
    瑞銀│買入│6.4元
    野村│中性│5.6元

    回覆刪除
  6. 1. Voucher, 5.2的建行仍然是好價.

    2. 止凡兄, 有人唱衰內銀,益左我地執平貨的人.

    3. 巴黎兄, 你持貨重我咁多, 收息都夠肥仔.

    4. 無名氏: 大行再想唱衰都要有數據支持.

    回覆刪除
  7. 剛進貨,5.6,先生怎麼看?

    回覆刪除
  8. 現在購買建設銀行每股5.4港元,賠本的機率應該不會很大?

    建設銀行每股淨資產(人民幣)

    2009年12月$2.39
    2008年12月$2.00
    現在2015年年6月$5.25

    2009年H股最低價$2.5港元 約等於資產淨值RMB $2.39

    2015年8月H股最低價5.34港元 <資產淨值人民幣$5.2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