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3, 2014

收息停不了 - 50香港小輪

筆者繼續收集一些財政狀況良好, 管理層可靠, 派息穩定的股票. 今次輪到香港小輪. 雖然公司名是香港小輪, 但其實目前主要業務是地產發展和持有投資物業收租. 由2007年至今, 維持每年派息每股36仙, 以現價7.48元計算, 股息率有4.81%. 集團最近公佈2013年全年業績, 未期息派每股26仙, 5月29日除淨, 6月12日派發. 今次會為筆者提供1.56K被動收入, 全年計則為筆者提供2.16K被動收入. 有機會再詳細分析香港小輪這間企業.

10 則留言:

  1. 市場先生你好,本人亦都買入了165,但月中一輪下跌後令本人擔心其收益會否受科網蠶食,請問先生意見及大陸光大烏龍盤會否對165全年業績有大及長遠影響?

    回覆刪除
  2. 165已經反彈緊,同樣我都係最近持有,而且到9.18再加注買入,相信半年左右會有收成。

    回覆刪除
  3. 1. 憂心人: 大陸光大烏龍盤的不利影響已完全反映在目前低殘的股價上, 不用太擔心.

    2. 我最近也在9元邊加碼買入.

    回覆刪除
  4. 謝謝先生回覆,相信這幾天市場會因國內新策而沖喜,先生認為現是再追入還是待本週業績過後再決定? 小弟在考慮其出售光銀收益能否抵銷光証事後客戶流失/實質賠償/科網零佣金競爭,請賜教。

    回覆刪除
  5. 市場先生你好,可否評評941. 謝謝!

    回覆刪除
  6. 為甚麼要擔心科網的影響

    165的業務是創投,財務融資及證券

    只持有很少光大銀行

    不足10蚊是十分吸引的估值

    回覆刪除
  7. 市場先生,

    有問題想請教一下,
    請問我應恆生指數作參未而去買股票,
    還是根據個股去作參考條件去買呢?

    因為恆生指數現在21500左右,
    我想不會是今年的低位,
    但現在內銀股票/金融股卻是俾過份低估,
    再跌空間比上升空間低, 所以出現矛盾,
    現在已用左大部份資金買入內銀/金融股,
    但又怕之後再跌沒有資金,
    所以雖然買賣股票幾年, 但還是浮浮沉沉,
    希望先生能賜教.

    謝謝,

    DICK

    回覆刪除
  8. 1. 憂心人: 我同意Yan所講, 10元以下的165光大很抵買, 我今日已經再加碼.

    2. 無名氏: 上星期六寫了一篇文章(明天會刊登)有提到941, 以上星期收市價64.5元計算, 941幾吸引, 即使以今日股價67.2元計算, 也不錯.

    回覆刪除
  9. DICK: 你提出的情況並不罕見, 的確是一個難題, 星期六的文章可能以此為題材.

    回覆刪除
  10. 市場先生,

    等待你的回覆,

    謝謝,

    DIC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