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6, 2014

收息停不了 - 2388中銀香港

中銀香港今日公佈2013年全年業績:

1. 股東應佔溢利222.52億元(港元,下同), 增長6.32%
2. 每股基本盈利2.1046元, 增長6.32%
3. 末期股息為每股0.465元, 連同中期股息每股0.545元,全年股息每股1.010元, 下跌18.42%



以今日收市價23.4計算, 市盈率為11.12倍, 股息率為4.316%. 今次中銀香港將為筆者提供1.86K被動收入. 不過, 中銀香港今次減少派息令筆者有點失望, 如有時間會詳細看看業務報告.

相比中銀香港, 母公司中國銀行似乎勝一籌. 

1. 股東應佔溢利1,569.11億元(人民幣,下同), 增長12.21%
2. 每股基本盈利0.56元, 增長12.34%
3. 末期股息為每股0.1965元, 增加12%.

以今日收市價3.3港元計算, 中國銀行市盈率為4.714倍, 股息率為7.443%. 筆者覺得非常吸引, 唔明為何有些分析員總是對內銀股嫌三嫌四.

12 則留言:

  1. 先生何不買中行3988?股息逾7%

    回覆刪除
  2. 請問先生,對大新供股有什麼睇法,值得長綫投資等賣盤嗎?睇佢PB晤夠1,好似好平,但真係解釋晤到本地銀所餘無幾,但佢PB點解都重係咁低!

    回覆刪除
  3. 此次業績令人非常失望,盈利有增長,但卻減派息,未知是否管理層看淡來季經營環境有關。

    回覆刪除
  4. 先生可否分析一下大新糸?
    為何會長期低水呢?

    回覆刪除
  5. 失望,明天难免捱沽。

    回覆刪除
  6. 1. 中銀香港減派息, 中國銀行增加派息, 一加一減之後, 同意中國銀行較吸引.

    2. 如果沒有收購消息刺激, 2356長期股價在帳面值之下,以現價計, 交行折讓比大新銀行更大.

    回覆刪除
  7. 沒有分析員,那有低价買入。
    幾支内銀都派息都是每年穩定10%+。

    回覆刪除
  8. 我長期渣住3988同939收息,每年派息都增加,已收左五六年息,非常好味,雖然股價無乜點升,但我目標從一開始就是食息,我一直都認為內銀股好正. 中銀我記得幾年來已增加左50%以上的股息, 建行仲勁,比幾年前多左一倍了!
    甘搞法, 過多10年淨收息夠退休^_^

    回覆刪除
  9. 內銀估值低得令人不能不防. 內銀除了大到不能倒外,很多特徵都似超大現代,"盈利"連年高速增長,資金壓力龐大(內銀幾年前供股,現在又要發優先股), PE長期低得咋舌,令股息率變高.

    優質公司要在股災或海嘯時才有可能跌至這水平,而且執跳樓貨的時機總是稍縱即逝.而跟超大現代相似是,這幾年沒有股災,但內銀這極低PE/PB的估值竟然可以持續兩年有多......

    回覆刪除
  10. 糖兄, 我斷估如果四大行執笠,共產黨應該都玩完了, 無理由中國甘大舊肥豬肉,佢地班官無理由搞死銀行自己斷自己米路.... 內銀比人唱左N年,但年年都增派息, 我已麻目了.

    回覆刪除
  11. 请问先生,中银的股本回报率下跌,原因是存留利润增多致股本增长过快,对股东属正面还是负面?先生估计中银股价跌至20.2,股息率才有4.25%,先生喺唔喺预期盈利将倒退?

    回覆刪除
  12. 1. 巴黎兄, 多謝班分析員不斷唱淡內銀股, 給我們機會買平貨.

    2. 長期渣住3988同939收息, 好和味.

    3. 糖坊, 我唔認為內銀股同超大現代相似.

    4. 我之前打錯左, 中銀香港股價20.2元時的股息率應該是5%, 而不是4.2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