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31, 2012

2012是豐收的一年

恆生指數以22,656.92點收市, 相對2011年底的18,434點, 表示2012年上升22.91%, 由於有股息因素, 衡量大市表現還是以盈富基金較好. 2012年盈富基金的總回報率(股價加上期內派息)為26.53%. 以下是筆者永久組合各成員於2012年的表現, 當中, 4支股票表現優於大市, 另外3支股票則跑輸大市. 表現最好的是匯豐, 股價加上股息總回報率有43.22%. 由於匯豐佔筆者永久組合59.86%, 因此帶動整個組合於2012年的總回報率有36.8%, 算是豐收的一年.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13 則留言:

  1. 先生你己賣了 289?

    回覆刪除
  2. 289永安國際屬於交易組合, 並非永久組合.

    回覆刪除
  3. 請問先生,現價的中國平安及交通銀行是否合適買進作長期持有?

    回覆刪除
  4. 現價的中國平安及交通銀行可以作長期持有. 如果未買, 平保可等60元以下才買.

    回覆刪除
  5. 交行一直跑輸同行, 原因何在?
    為何不買跑贏同行的工行建行?

    回覆刪除
  6. 請問先生,太保,大生金融上望睇幾多?還是可以長期持有?

    回覆刪除
  7. 想請問對人保有什麼見解? 相對於平保太保, 你認為此股股值相對貴嗎? 感激萬分!

    回覆刪除
  8. 1. Never Sky : 如果你有睇開我的文章, 就知道我有都有買其實內銀股, 包括建行和工行,不過它們屬於交易組合.

    2. 太保,大新金融我不認為曷長期持有對象, 但現價應該仍然有上升空間.

    3. 所有內險股包括人保仍然有上升空間.

    回覆刪除
  9. 交行一直跑輸同行, 原因何在?
    thankyou!

    回覆刪除
  10. 先生,
    3328今年大幅落後內銀板塊, 是基本因素改變了嗎?
    現價6元是危還是機? 可否深入分析?
    希望賜教.

    回覆刪除
  11. 請問先生
    招行的表外業務應如何分析?

    回覆刪除
  12. 先生你好,我最近讀完先生兩本書,有以下問題:

    1) 先生的 HSBC 從幾多年前開始定期買入?

    2) 既然是永久組合,你會唔會以實物形式提出以節省銀行手續費?

    3) 先生對股票期權有甚麼睇法?你有無以 covered short call 收期權金?

    回覆刪除
  13. 先生2011年損失31%,今年算是反彈比較中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