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8, 2012

1906年法屬印度支那坐洋銀幣

1906年法屬印度支那坐洋銀幣, 重27g, 成色0.9. 雖然當年發行量高達1,019.4萬枚, 但根據NGC的資料, 被評為UNC未流通MS60分或以上也只有22枚. 原因可能同當年被頻繁使用, 品相無可避免被破壞, 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品種不受收藏家重視, 因而送評動力較弱.

無論如何, 坐洋有它的魅力和欣賞價值, 可能由於它的含銀成色較高, 往往能散發一種銀幣獨特的原光, 令人鍾愛.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8 則留言:

  1. 市場先生,我想請教一下,最近的中銀紀念鈔(3連,30連)的收藏價值如何?

    我家有老人家抽到,不知應即放比人,抑或擺耐d等佢升值好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先生對銀幣的鑑定能力如何? 我經常聽說有不法份子在NGC的盒做手腳, 例如將真幣送評,取得高分後開盒換個次一點的貨甚至假貨.尤其專業做假幣的人幾可亂真,所以小弟一直不太敢買.

    回覆刪除
  3. 中國太平收益好似倒退8成?先生你會沽出你手上的組合嗎?

    回覆刪除
  4. 1. 中銀紀念鈔(3連,30連)絕對有收藏價值, 因為是限量而且是少量發行, 不過, 我唔主張高價去市場買, 如果抽中以成本價買入, 可以持有.

    2. 每隻銀幣都不盡相同, 因為銀幣無論鑄造時, 或者流出市面後, 保養以致養化, 經歷變化都不相同, NGC提供網上相片以作比較, 而且NGC的盒子非常獨特, 要人造一個NGC盒假幣, 難度非常大.

    3. 我要分析完966業績再打算.

    回覆刪除
  5. 如果我想買入加拿大楓葉銀幣或者美國水牛一安士銀幣作為銀幣的買賣入門你認為如何?市面上有咩可靠的交易商可以推薦嗎?

    現時銀價約33美元,你認為合理嗎?

    回覆刪除
  6. 多謝市場先生解答有關中銀紀念鈔疑問。

    老人家將於明天去取鈔,有見收購價有下跌趨勢,心中頗感不快。

    我告之這就好像股票的 IPO,部份人看不透其價值,就會著眼於眼前利潤,賺少少錢就賣走。

    按先生之見,此鈔的估值應多少?

    請先生放心,我不會看得此估價後重;只是不願老人家賤賣而已。可給予意見嗎?

    回覆刪除
  7. 33美元的銀價應該不是頂.

    30連應值6位數.

    回覆刪除
  8. 感謝先生對中銀鈔的回復。

    有感目前該鈔被有心人大力壓價,部份港人竟然賤價出售 30 連鈔;我也趁趁熱鬧,這幾天和銀行門口的大陸人爭購;以平均價 47K 買入了 3 套。錢的來源是變賣部份中人壽 2628。

    我的目標是一年後我的投資番一翻,以補償於中人壽的虧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