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3, 2011

1911 年四川省光緒盧比 NGC AU 53

今次展示一枚1911 年四川省光緒盧比銀幣, 經NGC評審為AU53. 四川省光緒盧比是唯一有帝皇頭像的銀幣, 不過, 筆者覺得銀幣上的光緒有點像小朋友, 不像一個皇帝. 筆者手上的品種雖然屬較普通的, 但價錢相宜, 仍具一定觀賞價值.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7 則留言:

  1. Dear Mr Market,

    HSBC used to reach $60.3, is it time to buy HSBC or any other bank stock?

    回覆刪除
  2. 賠付能力%也隨著保費收入增加而下降,2318及2628也相繼要發行次級債補充賠付能力, 現在2601的壽險賠付能力也降致~190%, 每兩季也下降約40%, 這樣2601是否也須要在年底發行次級債去補充, 有沒有其他方法, 若發債是否代表不利因素, 而影響股價的前景? 若先生有時間, 可給予些意見吧!

    回覆刪除
  3. 繼接2601的討論, 我看到外國AXA安盛的財險綜合賠款率百份比約<90%, 現在2601財險的綜合賠付率亦已降至~91%, 這是否意味著已是降至很低, 沒有再調降的空間. 因單單是賠款其中部份因素是隨著通漲上升, 所以這年的賠款可以會再上升. 先生你有何看法?

    回覆刪除
  4. 1. 如果你相信國際銀行仍然有盈利復甦的一日, 現價的匯豐值得買入.

    2. 償付能力下降有2個因素, 第1, 生意做大左, 第2, 投資市場表現不好, 資產淨值下跌.

    3. 好的問題. 90%的綜合賠款率表示10%利潤率, 財險業務有10%承保利潤率是非常好的, 因為還未計投資收益. 但換句話說, 90%綜合賠款率其實已經接近底線.

    回覆刪除
  5. 謝謝先生的寶貴意見.

    那麼保險商的壽險, 財險生意是否已經最cost-effective, 若是已經到達最有效率的話, 這樣只有依靠外在經濟因素, 看看投資的回報, 或是看中國政府會否批發其他保險新產品, 如外國的延遞稅項保險, 她們才有其他可取的買點. 先生可否給些意見?

    回覆刪除
  6. 保單定價看精算假設有幾準, 一般相差不大, 此外看保單年期, 有保險公司捨難取易, 專攻短期保單, 靠投資收益搭夠, 一旦投資市場表現不好, 很難有好利潤. 如果你比較內險股的新單利潤率, 2318 > 2601 > 2628, 就知邊一家經營得好, 我見到有BLOGGER話國壽因為唔肯薄利多銷, 所以保費增長慢, 睇到我O晒咀, 現實是國壽正正做緊薄利多銷, 賣低利潤的短期保單.

    回覆刪除
  7. 謝謝先生詳細的回覆!!

    若以下因素去選取保險股, 應如何排列優先次序?
    - 邊際利潤率-NB/APE (亦要依靠投資收益)
    - 業務多元化 (人壽, 財險, 銀行, 証券)
    - 保費規模 (很多銀行亦可以經營人壽保, 競爭真不少)

    另外, 宏利每股內含價值和股價亦不是成正比. 如宏利, 因保費收入減少增長, 就算PB低 (每股內含價值/股價), 股價亦很低. 這個理論是否正確? 這是由於宏利的US業務影響, 還是由於淨利潤增長低所影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