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7, 2011

孫中山開國紀念幣 (NGC MS62 & PCGS MS63)

孫中山開國紀念幣是熱門的收藏銀幣之一, 筆者便十分喜歡, 尤其是帶黃色原光的品種, 的確非常漂亮. 以價錢計, 幾百美元能夠買到的Uncirculated銀元, 開國紀念幣算是不錯的選擇. 隨著近年中國銀元價格的火爆上升, 現時MS62分的開國紀念幣已經升到580美元以上, 而MS63更加利害, 2月21日eBay成交價為1125美元, 至於MS64, 更加美麗誘人, 不過需要付出超過2000美元才能擁有, 而且不是經常有人放售, 筆者曾經問某些錢幣商, 他們都很惜售, 有些封盤, 有些把價錢抬到很高. 筆者手上有3枚MS 62,一枚MS 63, 以目前的價格, 筆者相信不會再增持了, 只會看著手上的收藏品不斷升值.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22 則留言:

  1. 我都買了2個23年的孫大頭同2個孫小頭
    寄了去ngc入盒.

    Godchild.

    回覆刪除
  2. 回應Godchild: 有結果就update一下吧.

    回覆刪除
  3. Mr. Market,

    請問你比較偏好NCG還是PCGS的評鑑。若論售後服務或是data base你個人認為哪一間比較好?我有的是民國初年的銀元!謝謝!

    回覆刪除
  4. Mr. Market

    我是錢幣的新手!想要請問若是有民國初年左右的銀元,你個人認為NCG或是PCGS哪一間的售後服務及data base統計比較好?

    回覆刪除
  5. 回應William : NGC較好, 第一, 有相可對, 第二, 有detail grading.

    回覆刪除
  6. Mr Market
    我公公儲了一堆開國紀念幣同袁世凱銀幣,當然無你收藏的漂亮,有些花紋已有小小脫,我幫佢到錢幣店問價,開200元。請教是否偏低?(我想銀價也不至此價)
    謝謝!

    回覆刪除
  7. Mr. Market,

    好, 有消息會在這裡update.

    Godchild.

    回覆刪除
  8. 回應Sally : 200元應該是偏低.

    回覆刪除
  9. 真的, 200元一個收真的食水太深了.

    Godchild.

    回覆刪除
  10. 請問有沒有reference price?我唔想將我公公的心血賤價而沽。我也會多走幾間問價。

    回覆刪除
  11. 回應Sally : 你可以send相給我看看.

    回覆刪除
  12. DEAR MR MARKET
    我不懂用此blog post photo, 我將照片post在你的yahoo blog.
    thanks!!
    sally

    回覆刪除
  13. 回應sally : 隻開國紀念好似唔錯, 你send 相去我的email account : graham_choi2003@yahoo.com.hk

    回覆刪除
  14. sally:

    如果D袁大頭同開國紀念夠重的話, 我都想買幾個. 夠重是指大約26.5-26.8g 一個.

    係度講呢D說話好似在"攪亂檔", Mr. Market不喜歡可以delete文.

    Godchild.

    godchild@netvigator.com

    回覆刪除
  15. 有結果了..

    001 1934 CHINA L&M-110 Y-345 JUNK S$1 AU 58
    002 1934 CHINA L&M-110 Y-345 JUNK S$1 AU 55
    003 1914 CHINA L&M-63 Y-329 S$1 AU 55
    004 1927 CHINA L&M-49 Y-318A.1 MEMENTO S$1 AU 58
    005 1927 CHINA L&M-49 Y-318A.1 MEMENTO S$1 OBV SCRATCHED
    006 1929 CHINA KWANGTUNG L&M-158 Y-426 20C EXCESSIVE SURFACE HAIRLINES
    007 1863 HONG KONG MIL AU 55 BN
    008 1933 HONG KONG CENT ALTERED COLOR
    009 1980 HONG KONG 10C POLISHED
    010 1903 CHINA CHIHLI L&M-462 Y-73.1 S$1 SURFACE HAIRLINES
    011 1908 CHINA CHIHLI L&M-465 Y-73.2 S$1 AU 53
    012 1927 CHINA L&M-49 Y-318A.1 MEMENTO S$1 SURFACE HAIRLINES
    013 1911 CHINA L&M-37 Y-31 S$1 EXCESSIVE SURFACE HAIRLINES
    014 1908 CHINA L&M-11 Y-14 S$1 AUTHENTICITY UNVERIFIABLE


    最貴的L&M-11 (總廠)竟然入唔到盒! sad..

    點解有些只有"surface hairline"無分的..?

    回覆刪除
  16. 回應Godchild: 最值錢應該是1908北洋34年AU 53, 市值大約8000. surface hairline 的原因是洗過, 評級公司喜歡原汁原味, 最唔鍾意人為的因素. 但surface hairline也有分detail grade, 例如 AU detail, XF detail, 唔同的detail grade價值也唔同. 有時AU detail貴過XF45.

    回覆刪除
  17. 原來填錯form, no detail detail grading.

    無分的大銀都無入盒..

    唉...浪費了100蚊美金.

    Godchild.

    回覆刪除
  18. 回應Godchild :你仲有邊D正銀幣?

    回覆刪除
  19. 我都係剛剛開始儲, 諗住係股票投資以外的一些實物投資. 無什麼好東西.

    剛剛yahoo出現一個好野:

    http://hk.f1.page.auctions.yahoo.com/hk/auction/b18524744?r=1379487857

    ms67的民國3年袁大頭. 見你的舊文說想找一個ms63+的民國3年袁大頭, 機會來了.

    回覆刪除
  20. 小心, yahoo的ms67 民國三年袁大頭有機會是假的.

    cert number的確是ms67的民國三年袁大頭, 不過所顯示的國家應該是"Republic of China" , 不是"China"

    盒幣都有假, 點玩.

    回覆刪除
  21. 我想知道民國3,8,9,10年袁大頭價錢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