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4, 2011

收集銀幣的樂趣: 夾盒的驚喜 (英國貿易銀圓-港光NGC MS 63)

買"裸幣"然後送往評級公司例如PCGS或NGC入盒稱為"夾盒(slabbing)". 成功夾盒銀幣的價值自然上升.

英國貿易銀圓(Great Britain Trade Dollar), 又稱為"港光"或"站洋". 自1895年被港府引入作香港1圓貨幣, 一面鑄有不列顛尼亞女神像和英文面額「ONE DOLLAR」,另一面則鑄有中文面額「壹圓」和馬來文面額。

筆者購入以下的1907B站洋, 銀幣本身成本加上送評費用和運費, 200美元有找.




NGC評級結果為 MS 63, 身價馬上倍升, 市值估計超過400美元.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9 則留言:

  1. 我家中有一同樣的銀弊,但年份好像是1908年。另外還有些是光緒和民國初年的銀幣。請問怎樣能為這些銀弊估值?

    回覆刪除
  2. 回應Barry : 你可否send 相片給我看看?

    回覆刪除
  3. 可以,等我放工影相。

    回覆刪除
  4. 可到本人網頁觀看:
    http://studybuddhism.blogspot.com/2011/03/i.html

    回覆刪除
  5. 回應Barry: 隻1908B站洋估計有AU.

    回覆刪除
  6. 請問全部入夾費用(連郵費)幾多!我玩開二手錶及筆!e家都想玩下錢幣!thx!

    回覆刪除
  7. 回應DTWATCHES.COM: 評級加運費大約200元一隻銀幣.

    回覆刪除
  8. 我都有個同樣1899年既銀幣, 初時唔知係香港既一圓呢..請問依家估值幾多??

    回覆刪除
  9. 要看品相, 價值由幾百到萬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