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4, 2010

看誰跑得快II

本地知名Blogger 隨笈兄搞了一個名為"看誰跑得快"的投資比賽, 第一輪比賽已經完結. 筆者的參選股194廖創興企業以 33.216%的回報率排名第8, 跑贏同期盈富基金(相等於恆生指數)的回報率 14.562%.




第2輪比賽筆者的參選股是945宏利.

選擇945的理由: 09年初有2座大山壓住宏利: (1)環球股市暴挫令到獨立基金保證需要計提大量儲蓄. (2)環球利率異常低企令到宏利需要下調保單的投資回報假設. 現時環球股市已經大幅回升, 第1座大山壓力已除. 展望今年, 預期利率可以逐步回升, 第2座大山有望跟著除去. 宏利股價將可跟隨業績反彈而跑贏大市.

詳情可看隨笈兄的網頁:

http://hk.myblog.yahoo.com/Chui-Cup/article?mid=20413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8 則留言:

  1. 保險公司一般持有大量美債/公司債券。

    先生可否提示,假如美債孳息率大幅上升,令美債價格大跌,會否嚴重打擊宏利的業績?

    謝謝。

    回覆刪除
  2. 回應Reactor : 保險公司大部分的債券組合都是持有到期, 只要沒有出現DEFAULT, 價格升跌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收益率.

    回覆刪除
  3. 先生:
    請問我想看多點Warren Buffett既書,可否介紹3本你認為最好給我,謝謝你。
    ice

    回覆刪除
  4. 回應ice: 看"解讀巴菲特"一本已經足夠. 如果是巴菲特的fans, 可以看多一本"雪球".

    回覆刪除
  5. 先生:
    謝謝你回覆,很感激。
    你最喜歡既股票書,是否Benjamin Graham證券分析?
    ice

    回覆刪除
  6. 回應ice: 我有證券分析這本書, 但老實講, 看了幾頁已經唔想再看, 悶到抽筋.

    回覆刪除
  7. 先生
    haha....我都有證券分析這書,這書有4本,我看了第一本一半已經停了無看,真係悶...不過我遲點會在重看。

    反而我看緊Benjamin Graham智慧型股票投資人,很值得看既書。

    而我最認為有趣味性股票書,是REMINISCENCES OF A STOCK OPERATOR,好好好看。

    先生,有無其他好股票書,可以介紹我看?

    回覆刪除
  8. 市场先生大哥, 您好,小弟拟举办一个港股网路长期投资竞赛,可否邀请您参加? 详细资料如下:

    张三丰股海人生 ”网路港股长期投资模拟竞赛”

    为鼓励投资人作足功课,选择价值好股长期投资,笔者拟举办 ”网路港股长期投资模拟竞赛”,特订定此办法,其办法详述如下:⋯⋯ 繼續閱讀

    A. 每人可依个人喜好于港股上市公司中,选择三支个人认为最佳的的长线投资组合股票作为此次竞赛的股票.

    B. 每个人所选择股票不能三支全部一样,报名期间将公布已报名读者所选的股票名单供大家参考.

    C. 每支股票可依个人喜好给于预投入金额的百分比(每一支股票持股百分比最低不得低于15%, 最高不得低于50%).

    D. 此次比赛名额限制为40名,名额有限欲参加请尽快报名参加,报名截止日期为二月十日. 惟报名人数额满40名,则比赛将提早开始,比赛开始时间将另行公布.

    E. 如果到二月十日报名截止日期,报名参加人数不达40名,比赛仍将如期开始.

    F. 此次 “网路港股长期投资摸拟竞赛” 定义为长期价值投资,初定比赛周期为三年,笔者将于每星期五于Face book 公布星期排行.

    G. 若有不尽事宜将及时公布.

    TKS
    willia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