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6, 2010

市場先生私人強積金最新情況(16-Jan-2010)

最近中資金融股表現弱勢, 反而匯豐和宏利股價表現相對平穩, 因此, 筆者的永久組合市值變化不大. 另外, 大家可以看到一些早前表現落後的股票, 例如552中通信以及13和黃等, 最近反而表現較強勢, 因此大家要有耐性, 只要持股有盈利前景, 股價遲早會有好表現. 筆者相信內銀股跌到目前的水平, 尤其是6.14元的939建行, 以及5.52元的998中信行, 吸引力越來越大, 筆者有信心, 今年之內, 內銀股可以重現強勢, 再創高位, 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不過, 相比銀行股, 今年筆者更為看好的是保險股, 包括內地保險股以及945宏利. 加息週期的起初階段, 保險股一定是受惠者, 因此, 宏利是筆者今年心中的"2010年之升", 如果你曾經是宏利的擁躉, 就不要錯過, 因為未來宏利的升幅, 可能會很巨大. 如果你曾經同宏利共過患難, 例如55.3元的宏利你都無放棄, 就更加不要錯過未來同宏利共富貴的時光.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11 則留言:

  1. 我個人覺得現價平保還是貴, 先生點睇

    回覆刪除
  2. 回應小象: 從邊方面令你覺得平保貴?

    回覆刪除
  3. 我只懂從 EV 來看, 其實仲有一個地方我不喜歡就是息率好低, 跌起上黎可以好無譜。內保近排都開始回落, 去到那一個位先生才有興趣吸納 ?

    回覆刪除
  4. This is the realit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nQGsFnBiuM

    回覆刪除
  5. 先生,
    我亦是宏利的支持者。有一事關於宏利之股息稅,請問有沒有方法避免?如從銀行提出來轉做實股存起?
    如想存入Compushare, 請問有關之手續和費用。 謝謝!

    回覆刪除
  6. 先生,應唔應該把998中信行轉去保險股?
    我07年5月買@$6.5, 好唔容易先返家鄉, 依家又.....
    點解信行估值較招行差甘遠?

    回覆刪除
  7. 聽讲市場先生有源源不絕的新現金購買股票. 請問有什麼方式?

    回覆刪除
  8. Is it possible to share how to generate strong cash income for continuous investing? Re-investing thru stock dividends, salary, rent income or income from other business?

    Actually, I am great supporter of long term (10-20yr) investment strategy and agree that continuous cash income is key win factor to be successful on executing this strategy. However, I am now considering to quite my job because I want to spend more time for my family and my small kid (going to be 2-yrs). Any advice?

    回覆刪除
  9. 回應小象: 保險股不應該用PE估值, 應該用Price / (EV growth + Dividend). 66元或以下的平保已經值得買入.

    回應無名氏: 非加拿大公民應該無可避免要交股息率.

    回應無名氏2:998信行應該繼續持有, 我很有信心今年股價可以升高過6.5.

    回應無名氏3: 沒有魔法, 主要靠把每月工資一部分儲蓄起來投資, 另外, 年終花紅, 以及股息收入也是資金來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