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3, 2010

收到匯豐09年第3季以股代息的新股

今日恆生指數下跌578點至21,748點, 不過筆者仍然認為今年之內恆生指數可以升穿52週高位23,099點, 即今年高位仍然未見, 因此手上的永久組合仍然一股未沽.

今晚查Computershare網頁, 見到匯豐第3季以股代息的184股已經進入戶口, 因此永久組合的匯豐持股增加至到28,342股, 熱切期待匯豐未來公佈的第4季股息能否有所增加. 現時市場傳聞摩根大通可能開始增加派發股息, 如果成事, 對國際大型銀行是一種鼓舞和激勵.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10 則留言:

  1. 今次反而好老定:收緊銀根者,個市將起也,根本係好消息!

    回覆刪除
  2. 市場先生,

    最近建行939跌左唔少,你現在對建行的前景沒變嗎?我得知先生你都有48手建行.你來緊的策略如何呢?

    Roy

    回覆刪除
  3. 回應若缺齋老人 : 搵藉口震倉而已, 我未驚過.

    回應Roy: 我對建行的信心仍然不變.

    回覆刪除
  4. 先生

    我有一個很傻問題想知道,你收取以股代息,若最後股票是小數位,即不足一股,是否給予現金你?還是無左?

    謝謝

    ice

    回覆刪除
  5. Anonymous:

    若股息數額不足以換取一股, 餘下的現金會帶落下次派息時計算, 絕不會失去.

    回覆刪除
  6. 先生

    早前我買了400股hsbc,我選擇以股代息,最近收到2股,而戶口多了53.33元,銀行又扣了32.5元手續費,所以不明白,不足一股是否給予現金,或是先生指下次才給予本人...ice

    回覆刪除
  7. Anonymous:

    不足一股的數額會帶落下次 (in accounting terms, c/f), 不會給予現金. 下次派息前, 閣下可以預早通知過戶處更改收取現金或以股代息的選擇.

    回覆刪除
  8. 先生

    很感謝你的回覆

    ICE

    回覆刪除
  9. ICE:

    閣下的情況是hsbc股票存放於銀行 (即以銀行代理的名義持有) , 銀行的處理方法是否與已轉名的股票 (即以個人名義持有) 有所不同, 又或眾多銀行各有不同之處理方法, 本人並不知悉, 本人的hsbc股票是以個人名義持有, 股票存放家中. 閣下那53.33元看來是不足一股的股息餘額, 銀行以現金給予閣下, 大概是避免記賬的麻煩吧.

    Anonymous 9:23PM

    回覆刪除
  10. Anonymous 9:23PM

    謝謝你留言,我到現在都唔太明白53.33元是什麼,我EMAIL給銀行,銀行職員又話他們看不到資料,需要我打電話去股票部問,我打去問,電話又打不通,我在(ICBC ASIA)買股票,或者我星期6,試下在打去問下。
    感謝你的留言

    THANK YOU

    I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