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5, 2008

高招

美國政府推出"問題資產救助計劃" (Troubled Asset Relief Program)之後, 初時銀行對此計劃的反應審慎, 擔心接受政府的資金會被市場標籤為"財政有問題, 所以需要政府救助". 不過, 現在情況不同了, 經過有心人士的極力宣傳和推銷之下, 現時市場對接受政府資金的銀行有新的看法, 新的標籤. 新的觀點認為政府在積極地挑選贏家和輸家, 那些病入膏肓的銀行才沒有資格申請該計劃, "問題資產救助計劃"的參與名單實際上是幸存者的名單, 類似舒特拉的名單, 榜上有名等於仍然有得救, 唔使死. 另外, 市場也認為政府的資金相比銀行自己出外尋求注資的資金, 成本比較低廉, 如果銀行不懂利用政府的平價資金進行業務重組, 收購或投資, 是缺乏聰明才智的表現.

結果, 現時銀行紛紛申請政府資金. 不得不佩服美國的宣傳技倆.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6 則留言:

  1. And even more amazingly (for US), in the end it will be the victims (foreign countries) who will be lending money to the US governments at a low return (perhaps negative if accounting for possible depreciation / inflation) to bail out their banks which created the mess in the first place.

    回覆刪除
  2. 市場先生,

    你有冇睇東尼叫人沽2628 ?

    "中人壽今年的盈利每況愈下,財務報表上的數字混亂得叫投資者側目。今年8月發表中期報告時,中人壽還說首六個月的盈利是160億元人民幣,到了10月發表季度報告,盈利只有23億元。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季度報告說今年首3季的盈利總計121億元人民幣。頭半年賺160億、第3季賺23億,加起來卻只有121億?這是甚麼數學?不要指望香港證監會或港交所會問中人壽發生了甚麼事情。這個問題太過政治敏感,更何況在祖國的法庭裏,面對中國人壽廣泛的網絡,區區證監會、港交所(388)又能做甚麼?"


    你的意見如何?

    回覆刪除
  3. 先生, 我想問Computershare既問題...

    請問如買了一手#5, 提了貨出來 :

    1. 如在Computershare登記, 需付年費嗎?

    2. 每季仍收到由#5寄既收股息通知信嗎?

    3. 我想以股代息, 如何通知#5?

    4. 如何得知股息可換多少股?我在www.hsbc.com.hk找不到有關投資者資訊啊!

    5. 如搬家, 是否只通知Computershare便可?

    6. 您認為#5 $100都是最佳買入價嗎?還是出年初後?

    Thanks !

    回覆刪除
  4. 唉... 東尼之流, 睇佢出果本書就知佢廢.

    但無諗到一個咁出名既人, 竟然唔知道世界上有中國會計同國際會計之分....

    仲學人用陰謀論, 自己無知反而話人混亂, 真係廢得難以想像....

    回覆刪除
  5. my guess on the topic of discrepant 2628 3Q results:

    1. Page 14 of 1H08 Results, PRC GAAP Net Profit = 10.772B

    2. Page 2 of 2Q08 Results, Net Profit = 2.339B

    10.772B + 2.339B = 13.111B

    Net Profit according to HK GAAP of 1H08 = 15.838B in 1H08 Report.

    Does the above explain Tony's observation?

    By the way, Mr Market,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Lee Shau Kee's decision to offload 2628?

    回覆刪除
  6. 希望大家知道,JP 講到明唔想借錢出去,銀行根本家下都唔多借錢,JP 講左話要用政府錢黎做 拚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