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4, 2008

中國人壽就媒體有關其業績數據的報導作澄清

今晚在網上睇到報導, 中國人壽於2月3日發布澄清公告,稱近日注意到部分媒體的報道涉及公司2007年度淨利潤等部分經營業績數據,報道中涉及的相關數據不真實、不准確。公告稱,截至本公告發布之日,公司2007年年度報告正在編制之中,且公司並未授權任何機構或個人對外披露有關公司2007年年度的經營業績數據。部分媒體的報道中涉及的相關數據不真實、不准確。公司將根據相關要求在規定時間內披露2007年年度業績。

相信中國人壽的通告係針對最近有分析員預測2007年第四季度可能出現淨虧損的報導. 我都相信第四季度出現虧損的機會微乎其微, 我相信管理層傾向維持可持續的盈利增長, 相信相當部分的Unrealized Gain安置在資產負債表中的Reserve之中, 以及透過調節準備金提取的金額, 為將來的利潤留下較大的buffer.

另外, 有人擔心國內A股波動對中國人壽業績的影響, 睇番06年的年報, 06年度中國人壽的投資資產中,債權型投資佔52.1%, 定期存款佔25.6%, 現金佔7.31%, 呢d固定收益類產品和銀行存款已經佔左85%, 股權型投資只佔13.9%, 其中超過65%係長棍投資, 股價波動唔會影響損益表的盈利.

利益申報, 筆者現持有13,000股中國人壽, 期待來緊公佈的07年全年業績.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5 則留言:

  1. 資產比重是一個問題, 但是資產價格增減比重又是一個問題. A股比重雖小, 但是一升一跌卻影響整個組合的增減吧

    回覆刪除
  2. 我同你一樣,但平均價就要$18.78

    回覆刪除
  3. 回應Kunoichi Terminator : 同意對股東的整體利益會有影響, 問題只係影響幾大.

    回覆刪除
  4. 請問2628 會在何時公佈業績? 因為我在港交所網站找不到相關資訊

    另外,請問如果我買左一手2628,是不是就可以收到這公司的年報,需唔需要登記,因為網上版睇得不是太方便。

    謝謝

    回覆刪除
  5. 回應Raymand : 未見到2628出業績的通告, 其實你可以問證券登記公司拿年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