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3, 2008

2318平保融資規模與用途

馬明哲等平保管理層團隊拜訪各大基金公司解釋再融資用途, 主要的訊息包括, 第一, 融資規模, 最終的再融資額可能包含約800億元的增發A股和約400億元的分離交易可轉債. 第二, 融資用途. 平保管理層向基金公司透露所籌資金的一個重要用途是收購境內外優良資產,並且表示將選擇與平保主營業務相關、具有良好成長性和能帶來協同效應的項目。平保將目前被低估的境外金融服務企業分為兩類:一是受次貸衝擊很大的企業,二是受次貸牽連但本身並無太大問題的公司。平保未透露收購項目的淨資產收益率,但表示收購項目的內部收益率不低于15%。另外一個融資用途係用於充實資本金, 平保解釋, 旗下養老金公司在全國鋪設網點需要相當大規模的資本金支持,並且著重提升企業年金業務是平保未來的增長亮點。

對於有評論批評平保無透露具體收購目標, 我認為批評的人真係太天真, 如果平保講左要買邊間公司, 市場人士一定會推高收購目標的股價, 到時平保就要出高d價錢, 損害左股東的利益. 另外, 有傳聞摩根大通和高盛等投資銀行可能加入平保收購團隊, 預期將有大行出報告給予平保融資計劃正面評價, 以表示善意和誠意.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5 則留言:

  1. 你真係了解大行做法 ^_^

    回覆刪除
  2. 我係中國果邊D朋友聽到話想收購 HSBC 大概10%以上的股權, 然後委派董事入董事會, 同時可以對沖HSBC在平保董事會的聲音. 你覺得可能嗎?

    回覆刪除
  3. 係市場聽到話想收購HSBC大概10-20%的股權. 同時委派人員入董事局. 又可以制衡HSBC 係平保董事會的聲音. 你覺得有可能嗎? 最近HSBC 股價偏強我覺得亦有可能.

    回覆刪除
  4. 哈哈.......你呢篇文好有啟發性!
    THX!!!

    回覆刪除
  5. 回應無名士: 平保收購HSBC 10%以上的股權的機會我認為接近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