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6, 2008

市場先生私人強積金(16-Feb-08)

今年有人工加, 所以由2月開始, 增加市場先生私人強積金每月的供款至11,000蚊, 供款的分配係: 3328和3968各2500蚊, 2318, 2628, 945各2000蚊. 月供股票係長期計劃, 會不理市況繼續供下去.

現時大陸人民幣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係4.14%,扣除5%的利息稅後都有3.93%回報率, 對分紅險的影響好大, 尤其是保費收入70%以上為分紅險的中國人壽, 所以國壽2007年保費增速大幅落後同業平均水平. 為了提升分紅險的吸引力, 最近唔少保險公司公佈對客戶派發特別現金紅利.

分紅險的收益主要來自保單的三差益, 包括死差益,費差益和利差益. 死差益是指因預定死亡率同實際死亡率之間的差異給壽險經營帶來的利益, 費差益是指保險公司實際的營運管理費用低於預計的營運管理費用時所產生的盈餘, 利差益是指保險公司實際的投資收益高於預計的投資收益時所產生的盈餘. 三差益中死差益和費差益占比較小,利差益則佔絕大部分。分紅險多數投資於大額協議存款、債券之類固定收益工具以及貨幣市場工具,投資基金和股票的比重較少,所以一般來講投資收益率較低, 而加息週期對分紅險的投資收益有正面幫助, 現時分紅險資金在“國十條”的政策保障下可以投資在基礎設施建設上,而這種收益是長期的.通常保險公司會將三差益的70%以分紅派俾客戶,餘下30%自己袋. 而分紅方式有多種形式, 例如現金領取、累積生息,抵繳保險費, 和保額分紅等等.


另外, 睇番945宏利的業績, 撇除外匯影響後全年純利增長14%, 全年保費及存款收入就增長近百分之7, 錄得約694億加元, 創紀錄新高.

另外, 2318平保近日公佈,2008年1月份旗下保險公司共實現原保險保費收入145.19億元,較2007年同期97.23億元增長49.33%。 平保旗下有中國平安人壽保險股份、中國平安財產保險股份、平安健康保險股份及平安養老保險股份,1月保險保費收入分別為108.2億元、31.77億元、271萬元和5.19億元。相比07年1月,平安人壽、平安財險及平安健康險的保費收入,分別為75億7,371萬元、21億4,920萬元及6萬元,平安養老險當期沒有收入.

所以我從來唔擔心平保股價下跌, 我只會因為手上持有太少平保股票而覺得失落.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6 則留言:

  1. Dear Mr. Market,

    May I know which bank do u used for the monthly stock plan? The charges are much lower than HSBC (the one I am using). Thanks.

    Little P

    回覆刪除
  2. 請問先生平時講緊既買賣係模擬定真金白銀?

    回覆刪除
  3. 好欣賞先生對月供股票的信心! 本人亦有月供股票但没有內銀股, 如想加一隻內銀股, 建行, 交行及招行, 論增長潛力及管理質素, 那一隻較好? 多謝意見!

    回覆刪除
  4. 係喎、先生的手續費真係好平、去邊間銀行?我的恆生都唔平!

    回覆刪除
  5. 先生私人強積金每個月供11000,加埋永久組合、物業、cash…真有米﹗哈哈

    回覆刪除
  6. 回應Little P, 飛鳥的眼中大世界 : 我0係中銀做月供股票.

    回應無名士: 我的買賣係用真金白銀, 所以賺蝕係真實反映在我的財富身上.

    回應無名士2: 如果只選一隻內銀股, 3328或者3968都可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