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30, 2008

換新銀紙

今日換左2千蚊十蚊銀紙, 可惜全部係梁錦松和曾俊華的簽名, 我想要唐英年簽名的十蚊紙. 主要係自己收藏. 另外換左2千蚊一百蚊紙, 雖然我未結婚, 但每年都會派利是比兩個妹, 和我家姐兩個仔, 我封的利是全部係一百蚊一封, 最細的妹我每年都俾10封, 其餘3個一人一封, 我承認我有d偏心.

另外, 今晚在網上睇到報導, 截至2007年三季度末,中國各發卡機構累計發行銀行卡約14.5億張,發卡機構達到了158家。目前銀聯卡的特約商戶已達到68萬戶,聯網POS機具108萬台,ATM取款機11.4萬台。二00七年中國銀聯境內實現銀行卡跨行交易三十九點八億筆,總金額為三點二二萬億元,同比分別增長百分之四十點八八和百分之七十八點四二,銀聯跨行交易清算系統平均每天處理的交易達到一千四百多萬筆,金額超過一百億元,這表明,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銀行卡產業發展最快、潛力最大的國家之一。

此外, 有報道中國人壽與招商銀行在北京簽訂了全面戰略合作協議。按照雙方此次簽訂的協議,除目前已全面開展的銀行兼業代理業務以外,雙方還將在合作開發集合年金計劃、捆綁進行企業年金市場拓展、合作發行聯名信用卡、合作開發兼具銀行、保險與財富管理功能的金融產品等方面進行有益的探索。中國人壽總裁楊超透露,中國人壽正在積極推進國際頂級金融保險集團建設,“主業特強,適度多元”的業務布局已基本建立。加強與業內外知名企業的戰略合作,是中國人壽總體發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

最後想講, 如果平保股價跌穿60蚊, 我有興趣加碼買入.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6 則留言:

  1. 金管局呼籲為環保用舊鈔票。

    回覆刪除
  2. 已於$59.9增持,無懼股價下跌,無視專家推測,樂於做一個開心的投資人。

    回覆刪除
  3. 雖然我知道保險業長遠發展一定良好,但看到中國人壽發的盈喜07年全年只有50%, 即代表下半年收益遠遜於上半年, 這令人聯想到08年將會更差, 股價短期會受壓, 市場先生可否請您發表一下意見啦

    回覆刪除
  4. 其實時時都會有新銀紙出(有時年中在ATM都有新100,500),我覺得在新年時一次過出沒有問題

    金管局應該呼籲為環保,派利事唔用利事封,直接派銀紙.. ;)

    回覆刪除
  5. Mr. Market,

    A lot of peoplpe valuate 2318's share price as X times its EV per share plus the value of its banking business per share...etc. By leaving the qualitative issue aside, what is your basis quantitatively when you said you would be interested in buying 2318 when its share price fell below HKD60/share?

    Thanks a lot.

    回覆刪除
  6. 2318和628好快會公佈07年全年業績, 尤其是2318, 已經唔係純粹做保險業務, 估值複雜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