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4, 2007

市場先生私人強積金(13-Sep-07)


4 則留言:

  1. 市場先生

    (仍是期望你回答我先前的問題!另外,你說現時大市在高位,應增持現金,那麼你是否已沽出了所有的投機組合?)

    抱歉仍是不明白你的投資及投機分別的見解;我理解投機是比較短線,把握市場短線錯價(不是單看圖表),可否告訴一下你對投機的定義?

    若只因為基本分析買入HSBC投機,而HSBC又如過往一年跑輸大市,會否浪費了機會成本;另外,你同時買入HSBC作投機及長線投資,有否矛盾?

    另外,亦對Kevin有關平保的問題有興趣,先前你的平保高沽低回補,好像在投機,但卻在永久組合中進行,有否矛盾?

    對不起一連問了很多問題,因為我投資有點亂,拜讀了你的書及Blog,希望從你的投資經驗清晰一下自已的投資方法!謝謝

    回覆刪除
  2. 市場先生

    首先感謝你提供關於月供股票的意見給我, 但本次回港卻沒有時間處理, 你的大作我也是在機場的SHOPPING MALL買的, 要找時間多多鑽研, 並希望日後能再給予本人寶貴之意見, 謝謝.

    回覆刪除
  3. 回應Investor: 你的問題比較複雜, 以後再詳細討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