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8, 2009

匯豐09年第1季度以股代息換股價為8.7461美元

匯豐公佈09年第1季度以股代息換股價為8.7461美元(大約67.78HKD), 今次筆者將可換到大約253股, 持股將增加至27,950股, 平均每股成本將下降至63.44元. 派發日為7月8日.

目前筆者無意減持任何一股永久組合, 因為市況仍然未到瘋狂的時候, 仍然未到需要畏高的時候.

至於短線投機, 最近筆者運氣算是不錯, 無論是本地銀行股636, 440, 2356, 349, 1111, 還是資產折讓股例如34, 194, 655, 251等, 都有不錯的回報.

目前筆者的現金儲蓄充裕, 因此可以一方面靠永久組合放長線釣大魚(事實上, 組合的市值也穩步上升), 另一方面, 也可以視乎機會偶然作短線出擊, 筆者幾滿意和享受目前的投資生活.

另外, 今日趁公眾假期, 和老婆在家看電視, 當時播緊"小時感動", 小朋友真的很可愛, 幾時輪到筆者做爸爸呢?

之後, 同老婆去屯門拍拖, 以前筆者很少去新界, 至今筆者只乘坐過2次輕鐵. 晚上在屯門市廣場的肇順名匯河鮮專門店吃, 點了2道菜, 腰果咕嚕肉和魚咀煲, 賣單要3百幾元, 估唔到屯門食飯一d都唔平, 服務也普通, 唔值. 之後回家睇"巾幗梟雄", 是筆者第一次睇這套電視劇, 想睇的原因是發覺巾幗梟雄的歷史背景是太平天國, 而太平天國是筆者非常有興趣的歷史時段.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12 則留言:

  1. 股神奉行長線持有優質股,近期見你玩投機,為何?

    回覆刪除
  2. Hi市場先生
    我是你blog的fans
    請問你對新能源股票的前景有什麼評價呢?
    例如比亞迪,中国光大国際
    THX

    回覆刪除
  3. 問天地良心,銀行股最霉時冇因閒言閒語而賣出一股真係執番身彩!

    回覆刪除
  4. 早些小朋友吧.人生會再充實一點呢.

    回覆刪除
  5. 回應翠兒 : 我90%資金持有優質股長線投資. 偶爾投機只佔很少的資金.

    回應無名士: 新能源前景應該是好的, 但邊一隻 新能源股值得買就無研究.

    回應若缺齋老人 : 遲d財經演員又會話匯豐宏利是優質股, 有買貴無買錯, 可以長線投資.

    回應ngkf : 好耐唔見你留言, 我都希望早日有小朋友.

    回覆刪除
  6. 早前家父有病,所以未有時間留言,但仍有看你寫的blog.

    現在他巳沒有痛苦了. 自巳心情亦平復了.

    身體健康最重要,親情友情是有錢都買不到的.

    回覆刪除
  7. 回應ngkf : 絕對同意, 親情比任何一切都重要.

    回覆刪除
  8. 市場先生:
    您好!想請教先生,對於一個投資門外漢來說,若想在五年內逹到儲畜目標50萬,那麼是應該月供一些優質股票例如2628, 2318,還是月供保險公司的那些基金呢?兩者月供金額均為6000元.
    謝謝!

    回覆刪除
  9. 現在還未算「瘋狂的時候」嗎? 我見成交已經開始大增並維持一段時間,股價上落很大,唔少細價或三線股都暴升,開始好多抽水(供股)活動,亦有借傳聞搞搞新意思(例如話股神入股),市面上的報紙雜誌亦由五月初時的悲觀(個個都話升左好多,要sell in May),變成現在好多都話有「熱錢流入」支持股市樓市,只要「熱錢」未走,重有得升,又話「熱錢唔會咁快走」,咁幾時走吖?又冇人講得出。
    個人認為,現時情況有d似07年的年尾,結果係點大家都歷歷在目吧!
    即使現在未係最瘋狂的時候,都應該差不多到了吧!
    以股票的價值計算,可能先生認為現在未算瘋狂,但我覺得市況已開始瘋狂呢!先生點睇?如果先生認為現在未算瘋狂,咁點先算呢?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10. 小弟 是你的忠實讀者 目前投資組合 也大量持有匯豐

    請問先生 匯豐09第一季以股代息 67.78HKD 但股票 現值 65.80 是不是 因該 收股息 在市場 買取 便宜的股票呢

    回覆刪除
  11. 回應無名士: 我仍然傾向繼續以股代息.

    回覆刪除
  12. 請問先生 繼續以股代息 的理由是?
    多謝賜教

    回覆刪除